绿色智慧电力虚拟仿真实训基地
首页 >> 基地概况 >> 实践教学平台 >> 正文
实践教学平台

    实践教学平台

    发布时间:2021-07-04 编辑: 点击:[]

    平台以教育资源数字化虚拟仿真共享为建设目标,推进电力工程专业全领域、全流程、全业务的虚拟仿真系统覆盖,实现业务、教育、产业的深度融合,切实提升学校核心业务价值创造能力,夯实可持续发展能力,依托企业实施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的优势,紧密贴合现场生产实际,发挥“1+X”证书的培训考核引导作用,规范实训标准,“前台灵活、中台强大、后台稳定”与电力行业发、输、变、配、用各环节对接,实现了各个仿真培训应用之间的交互操作,是联系仿真培训系统各部分的纽带,为各个仿真培训应用软件提供位置透明、高效的虚拟运行环境。为多专业虚拟仿真培训软件以及智慧学习培训功能提供支撑。平台提供理论考试、实操考试和自动评分等服务,具备自主学习演练、远程“理论+实操”测评、游戏化仿真、智能培训引导与自动量化评价等多种功能,为多专业领域的在线考试、比武、竞赛提供高效统一支撑。

    图1绿色智慧电力虚拟仿真实训平台总体架构

    平台提供基于人脸识别的智能身份识别功能以及用户管理、权限管理、监视管理等系统管理服务,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。

   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