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基地概况 >> 实践教学平台 >> 正文
实践教学平台

    实践教学平台

    发布时间:2022-09-20 编辑: 点击:[]

    双碳电力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基本构架

    1 平台功能

    “双碳电力虚拟仿真实训基地”注重“传统仿真+虚拟现实、多元融入+可拓展性、多终端呈现+开放性、强交互性+试错功能、全评价+大数据管理”,建设泛在教学体系。智慧教室、教学管理平台,创新“互联网+教育”智慧教学模式;规模化建设泛在同步智慧课室,实现校内多课室同步联动,跨校课堂同步共享、电力现场实景接入,企业大师远程授课,提高课堂教学质量;创建智慧教学空间,强化师生互动,提升教师能力,充实课程资源,推进教学改革,提高教学质量。

    2 信息化设备

    基地配备微电网等虚拟仿真实训软件及虚拟仿真硬件设备。构建先进、通用的数字化资源平台,建设、整合、管理和应用各类教学资源,形成多层次、多功能、交互式的教学、研究资源服务体系,推进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。建立门户网站公布实践教学信息,提供虚拟仿真实训教学软件的在线链接。

    3 网络与信息安全

    保证虚拟仿真教学平台稳定、高效和安全的运行,建立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制度,建立有防火墙、入侵检测系统、安装杀毒软件、身份认证、流量监控和漏洞扫描、定期备份等技术保障措施,从制度和措施上保障中心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。

    关闭